simply say No, simply get your victory



Just simply say No, simply get your victory 

很多時候 你只要輕鬆的說不! 你的生活就能有立即的改變
我在前兩天 到我們的區域戶政公所 辦理我兄長的過世除戶證明 
我先簡單敘述我和我哥哥的關係 我兄長大我13歲 從小因為年紀差距過大 而沒有所謂的交集
他很早就投入軍旅生涯 並且非常少回家 他有他自己的生命里程 與我們的家庭關係 非常緣淺淡薄 
我和兄長是同母異父的血緣 再加上父親和母親非常溺愛我的關係 
我兄長也不諱言地對我 投射許多嫉妒的負面情緒 和對父母的諸多不諒解
成長的過程裡 我和他幾乎是零互動 我想不起來 他是否有對我友善溫柔過
看過許多哥哥疼愛和保護妹妹的電影場景 或是朋友間兄妹的友愛互動 在我眼裡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覺得羨慕
在失去聯繫多年後 2006 10/6 我和母親收到了兄長過世的消息 我甚至已經忘記是誰通知我們的
依稀記得是他的友人 兄長因為特殊疾病 愛滋病引發其他併發症的關係 導致死亡
所以 因台灣法律的關係 愛滋患者的遺體 並須馬上火化 然後通知家屬
得知消息的我和母親 情緒上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也不知為什麼 我沒有留下任何眼淚 但我知道我的母親已經心碎 
在接到兄長的骨灰後 我們為他簡單舉辦了密教的超度儀式 我過去修習密教達10年以上的時間
所以那時的我 很自然的希望藉由佛菩薩的力量 能夠將他的靈體帶到更好的維度世界 
就這樣 過了11年 
上週我收到了兩封正式公函 分別寄給我和母親 公函內容是我們未依照規定 將逝去的親人辦理除戶 
由於我是一個非常討厭閱讀這一類生硬單呆板 又一堆恐嚇的政府官方的書信 所以內容我很快速地掃過
但似乎依稀看見要對我們處以罰款的字句 加上該公所也來電幾次告知 所以我決定親自跑一趟了解狀況 配合辦理
於是 我終於來到了這個戶政公所 開始進行除戶作業 行員很有耐心 另一方面也非常煩人
一位負責我業務的行員 不斷的問我有沒有我兄長的身分證字號 同樣的問題重複至少3次以上

其實一開始與他接洽時 甚至之前的電話裡 我就不止一次強調 我和我兄長之間完全不親的關係
我告訴他:我們有的是血緣關係 但我們其實是陌生人 所以我不可能有他的身分證字號
我們在他過世時 才取得聯繫 在那之前 我們已有10幾年沒有碰面 沒有過年 沒有母親節 沒有兄弟姊妹的友愛 no nothing.
這位行員 問我第四次同樣問題時 我跟他說:我不會再回答我已經回答過的問題 (忘記我有沒有翻白眼)
於是 他開始丟另一個問題給我 他說:翁小姐 你可能要繳900元的罰款 
我問他 什麼罰鍰? 
他說:因為我們應該在他過世時幫他除戶 而且過了這麼久現在才來辦理 所以要罰款
聽到這種謬論 於是我說: 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罰款的? 而且已經過了10年 我們也失去親人 你們還要對我們罰款?
他說:沒辦法 這是規定 
我回說:我沒有要接受這種法律規定 它對你來說也許適用 對我來說 我不會理會這種規定 
我認為這極度不合理 而且非常荒謬 我無法接受 我也不會掏出任何一毛錢支持這種爛規定 sorry , I don’t give a shit !
行員:可是他是你哥哥啊 你的家人啊 你要處理 
我說:是我的哥哥就一定代表我們很親 或者我就要處理他的任何事嗎? 
我今天已經到這裡來處理 我只會處理除戶程序 我不會交出任何一毛錢 
你們要怎麼處理我不在乎 但我絕對不會付這筆費用 我也會走出這棟建築物 
行員: 可是......這樣你要我怎麼處理?
我:我想這是你的問題 我已經告訴你 我不會付這筆罰款了 而且 為什麼所有法理規定 一定要用罰款的?
你們政府單位安慰我們家屬了什麼了嗎? 你們怎麼不給我安慰補貼金 療慰我們的損失? 還要用這種小事就要罰款?
(其實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他講這個)
行員:….............(大概靜默快一分鐘) ………..那你等我一下
幾分鐘之後 這位辛苦的行員回來了 
他不再提起罰款的事情 開始跟我確認 兄長身份註銷的文件 
然後 他還問我:你需要我幫你查你兄長是否有其他的保險補貼嗎? 
我心想:10年歲月過去了 就算他名下有保險補貼 也早就會被原來保險代繳制度 吞光他原本已付出去的保險金了吧?
這就是現今社會 扭曲古怪 不合理的金錢遊戲制度 自己付的保險金 不見得會回到你手裡
我回他說:謝謝你的好意 如果不麻煩的話 在請你協助
接著 他遞給我一張查詢的單子 聲稱 有結果時 我會得到通知 在確認各項資料後 我離開了這棟醜陋建築
就這樣 心裡頭 升起了一點點小勝利的喜悅感 走在回去的路上 也多了一點笑容
我想說的是 不是我要 刻意挑戰這個社會體制 
而是 我不認為這個體制是合理的 它應該被要求檢視 而非要求所有人都該照單全收 這個社會也該聽到我的聲音
很多人對於政府單位的權威 有一種既恨又害怕的矛盾感 往往遇到這種事 摸摸鼻子付了錢了事 省麻煩
而如果 你連自己的權利 或者適當的意見聲音都壓抑 而默認扭曲的力量凌駕你 
你還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也許 我說的太嚴重一點 但很多時候 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捍衛自己的權利
前提是 你的立場必須不誇張的違背社會觀感
我們都有神聖的自主權 我們有權看見真相 明白真理 說出真理 我們有權拿出行動 我們也有權去愛 和被愛
這是我們所有眾生的神聖自主權之一 這也是這個社會沒有告訴你 也沒有真正落實或教你怎麼做的現實社會
如果我今天 乖乖的送出900元罰鍰 我就是忘記我還有這些權利 
我就是不想屈就這種奇怪體制的社會 我也不會預期這件事情最後的任何走向 但我就是要說出這種奇怪的規定
有越多的人 明白更多奇怪不平的制度 並且拿出行動作出改變 
對許多這些莫名其妙的規定說 : 我沒有欠你們任何一毛錢! 越多人說出這些話 真正行動
你覺得我們的世界 不會更快的接近真正光明自由嗎?
我沒有要來說教的意思 儘管看起來很像 
但是 我今天的簡單說 “ 不 ” ! 的確改變了一些事實 這也是我應該要得到的 “ 小 勝 利 ”
我也希望 每一個人 每一天 都能認識到真正的自我 真正的自我權利 在這個扭曲瘋狂的世界裡 
收集更多的勝利.
Victory of the NO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永恆之火聖女團

女祭司的力量

The gemstone of goddess legacy